周际來鹤

微博同名 授权请私信

妹叔 | 小明星

baoyang爱情

 


-

保姆车里。

经纪人张哥正在苦口婆心说着什么,赵锦辛眼神冷漠,面无表情地刷着手机。

“锦辛给哥一个面子,等会导演带着几个主演要去投资方那吃个饭,一起去呗?”

赵锦辛依旧刷着手机,修长的手指摁下锁屏键。对着面前的镜子摆弄了一下额前的碎发。

“张哥你什么意思啊?我们锦辛哥才不是那种出卖色相的小明星!”

说这话的是赵锦辛自己带来的助理小王,赵锦辛完全有资本靠自己,因为他来娱乐圈就是玩玩的啊。

小王是恩南那边他爸给他安排的,嘴边毒了些,但也正好,可以替赵锦辛回绝一些不必要的“邀请”。

小王还要继续说下去,赵锦辛摆摆手,小王顿时安静。

“张哥,不是我不给你面子,今天晚上有个通告还是你当初替我接的,我不能不去啊?”

赵锦辛嘴上热络,表面微笑,实际却是事不关己,经纪人如何,和他有什么关系?

“没事没事通告我来搞定,今天晚上饭局的事情,张哥我挺难做人的……”

“张大经纪人!通告是你接的,毁约你来陪啊?”

小王咄咄逼人,赵锦辛又不出声,事情进入僵局,最后还是导演来找了赵锦辛,事情才平缓。

 

“哥,你干嘛要去那个破饭局,那群人看得我恶心。”

小王站在一边嘴上没个把门,赵锦辛闭着眼,化妆师正在给他补妆。

化妆师手有点抖,粉差点扫到赵锦辛耳边。赵锦辛淡淡一笑:“我觉得化得可以了,谢谢你。”

疏离又礼貌,化妆师被看得脸红,手脚利索地收拾好东西就出去了。

“小王,饭可以乱吃,话不能乱说。”

意思明显,小王没再多话。

 

-

黎朔望着眼前的男孩,徒生一股不知该如何办的无力感。可能是男孩清澈的目光,眉眼精致又单纯,圈里实为少见。

“我超惨的……拍戏被人抢角色上节目被一刀剪还一直被黑……”

男孩表情十分可怜。

“黎总您这么有钱有权,就bao/养我吧!我绝对不惹事!”

黎朔一个头两个大,今天这顿饭吃的像鸿门宴。先是被人拉着敬酒后又被人塞小明星,现又被一位长得还不错但是可怜巴巴朝他卖惨的小明星缠住了。

小明星还在诉苦:“这次选角导演都说定我了可是还是因为投资方有人空降挤掉了我的男二,所以我变成男三了。”

黎朔叹气,想要开口劝说,却被男孩当做是乐意伸出援手,男孩一把抓住他的手放在自己的胸腔前,一副欲泣的神情:“谢谢您,这世上还是好人多!”

配上那张俊脸还真有点楚楚动人的意思。

“那个……我不包……”

“啊——”

尾音被男孩拉得老长,桃花眼里闪着泪花,黎朔顿时更加无措。

他不是同情心泛滥的人,像男孩这样的情况一抓一大把,就商/圈来说,不比娱/乐/圈干净多少。他年轻时也放纵过,可现在三十而立的年纪,他想要稳定,而不是玩这些包bao养的小把戏。

但面前这人的求辞又太可怜、又太直白,不同于往常的官腔,也不知道为何,黎朔竟有些不忍。

可他依然拒绝了。

“你别这样,我不是那种人,你叫锦辛是吗?我会找人帮你,别做这种出/mai自己身体的事了。”

黎朔抽出自己的手,又觉得尴尬,借口去洗手间起身离开了。

黎朔走后,应酬还是继续,酒杯交递,场面很是吵闹。

赵锦辛起身理了理西服,助理来找他。毒舌的助理吐槽着装/逼的其他明星助理,赵锦辛充耳不闻。想到黎朔一本正经拒绝他,又告诉他别出/卖//自己时的画面,只觉得好笑。

一旁的助理看他笑了以为是自己逗笑这位大明星了说话说的更起劲了。

 

-

黎朔这几天忙得不可开交,好不容易完成了一个大单子,累的脖子都酸了,拨了内线,打算叫助理端杯咖啡进来。

门被推开,黎朔见到那人,脑袋就开始突突的疼,“不是叫你别来了吗?”

赵锦辛被赶了脸上也依旧是笑容,“我想你嘛,而且前台也把我放进来了。”

赵锦辛手里提着两个袋子,是他给黎朔准备的下午茶,纸袋包装精美应该是蛋糕之类的。他走上前把黎朔的办公桌上的纸张文件整理挪到一边去,又把纸盒打开,咖啡的醇香便传入鼻尖,细腻的蛋糕精致可爱,很能勾起黎朔的味蕾。

赵锦辛讨好的把小叉子递到黎朔的手边,又拿勺子加了点糖,搅着咖啡,眼睛亮闪闪的。

黎朔不想过激,他对人对事的处理方法不是那样的,况且赵锦辛眼里的善意都要满出来了。

他最近这几天也没怎么吃好,小蛋糕香香甜甜的填着他的胃。好不容易有了休息的时间,黎朔闭着眼睛靠坐在椅子上休息。

在他眯眼小憩的时候,赵锦辛不知何时走到了他的身后,手指轻轻揉着他的太阳穴,替他按了一会儿。

午后的阳光舒服又不刺眼,安静又美好。

唉,算了,等会儿再和赵锦辛说清楚吧。黎朔闭着眼睛想。

 

黎朔竟然睡着了,这几天虽然有些劳累,倒也不至于,但他还是睡着了。

黎朔喝了口已经冷掉的咖啡,打开手机一看已经过了几个小时,是晚上七点了。

最近天气不好,雨天打雷的,外头的天黑沉沉的。黎朔拿起车钥匙外套打算回家,他给员工放了小半天的假,人几乎都走光了,灯也关了,黎朔也不打算开灯,摸着黑走到电梯间。

电梯里有灯光,黎朔一时适应不了,遮着眼睛,却发现垃圾桶边蹲着一个人,一位落汤鸡。

又是赵锦辛,黎朔心中暗自叹道。

“你怎么还在这儿?”语气像极了吃饱就走的渣男。

确实他也吃了人家的下午茶。

赵锦辛抱着膝盖坐在那,地砖上有水渍,他应该是淋了雨,发丝垂在眼前,还在滴水。身上的休闲衬衫皱皱巴巴的,他好像很怕的样子。

黎朔觉得他不对劲,俯下身子和他平视,刚蹲下就被赵锦辛狠狠地抱了个满怀,脸颊的温度贴在他的衣服上。

赵锦辛的声音像是大雨倾盆前的阴天,闷闷的:“别走,我好害怕……外面打雷了,天好黑……”

黎朔蹲在那里,手掌慢慢的拍着赵锦辛的背,安抚着他。

早晨的赵锦辛活泼开朗的好像小太阳,中午的赵锦辛他没看到,因为他拒绝了赵锦辛的午餐邀请,想必那时的赵锦辛应该又失落,却假装没事吧?

给他送下午茶时,赵锦辛又十二分贴心。现在却无助地向他寻求帮助。

黎朔的无力感从心中蔓延,好像对待赵锦辛,他总是没有多少办法。

他只是轻轻地拍着赵锦辛,过了一会儿,感觉到赵锦辛的情绪和呼吸都稳定了之后才把人扶起来。

大理石地砖过分阴冷,赵锦辛又淋了雨,不好好照料肯定会生病的。

赵锦辛疲软着身体,整个重量几乎都压在黎朔的身上,黎朔当然还是有些吃力的。

把人挪到副驾位上,黎朔站在车门外,看着因为难受而皱着眉缩在座位上的赵锦辛。

他正犹豫不知道该把赵锦辛送到哪里,黎朔也没有赵锦辛经纪人的电话,也根本不认识多少和赵锦辛相关的人,思来想去还是回了自己家。

 

赵锦辛到了黎朔家,还真有些发烧了,他喃喃道:“好难受……”

黎朔又把人带到浴室,放了热水给他泡泡,就想去找一些退烧药给他,被浴缸中的赵锦辛一把拉住了手腕。

这时的赵锦辛可怜兮兮的,看上去十分脆弱:“黎大哥……别走……”

黎朔被他牵着有点无奈,只能蹲下身细心的和他解释:“我不走,我是去拿药,这是我家该走的也是你。”

“不要!我才不走……我这辈子都不会走的……”赵锦辛生了病就开始闹小孩子脾气,扯着自己的衣服。

黎朔不好直接脱他的衣服,只能把赵锦辛的外套鞋子脱了。

毕竟,他们也不是很熟。

“洗澡……洗澡是要脱衣服的,你不知道没关系,我都教你好了……”

黎朔扶额,这人脑袋都烧晕乎了,竟然还教他洗澡要脱衣服?

黎朔又没发烧,他能不清楚吗。黎朔只当他说胡话。

赵锦辛解开了自己的衣服扣子,胸肌腹肌都露了出来,胸肌上还滴了几滴水珠。

黎朔别开眼。

“你能自己脱那就最好,我去拿药。”

浴室里只留下一个赵锦辛,迷糊又清楚地望着黎朔快速走远的背景。

怎么回事……我都生病了,他还这么冷淡……

赵锦辛呆呆地想。


评论(30)

热度(879)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